Monday 18 March 2013

毕业

毕业
看似很遥远 其实临近

四年前 我头发是短的 皮肤是黑的 [因为NS] 人是肥的 
四年里 头发长了又剪 剪了又留长 皮肤变白了 人肥了又瘦了 瘦了又吃肥了
四年后 头发长了 皮肤最近黑了 人又长肥了

四年前 我还是一个很健谈的人
四年后 我变成了一个沉默寡言的宅女 
四年前 我一个人带着行李来到这里读书
四年后 我一个人将带着行李离开
四年前 我懵懂的来了这里
四年后 我发现我的梦想 带着知识离开
四年前 我什么都不知道
四年后 比起四年前 懂得多了
四年前 我18
四年后 我22

 四年前 根本不会想毕业这回事 因为那是一个离我十分遥远的未来
四年后 才发现 毕业 就在眼前

在参加朋友的毕业典礼时
瞬间幻想了 半年以后属于自己的毕业典礼

‘在那陌生的Cyberjaya campus 
穿上这辈子只会穿一次的毕业袍
主持人 喊到我的名字
上台领那四年努力来的毕业证书
与朋友家人们分享着对于我很重要的典礼
为了延续家里的tradition 再拍个全家福
然后 走在那校园里 见着classmate & coursemates们
满面笑面的与大家叙旧
最后 走出那个学校
大声宣布自己毕业了’

我 不敢想象

我应该会很感性
对于这一切
我 会不舍得

现在想着也让我不舍得
最近在慢慢收拾房间的东西
再慢慢的搬回家
看着那些东西 都在不同的时间买的
让我回想了很多

这里挤满了我的回忆
我 不忍心把它们打包 要带回家或丢了

 我最后的Week 2好像过得很快

时间
可不可以请你慢慢过

让我感受着这不真实感
 让我逗留在这刻久一些
让我记住这当大学生的感觉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