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14 April 2013

缺点

最近遇到一件让我回想很多的事

关系到我最后一份assignment
Leader把事情拖到最后才做
而且他自己还是做最简单的部分
也没自愿帮忙谁

因为我的部分需要前面的才能做
他竟然也不理会进度
把所有责任推于别人

今天早上被他一通电话吵醒
他打来说 叫我一个人present
其实我之前就有这个想法 因为毕业前想勇敢一次
我也有告诉过他们
他后来派了一个男生跟我一起present

今天那通电话是说那男生觉得present的东西很多
叫leader派多一个人
可是Leader觉得自己和另一个男生做了很多东西
而另一个女生从hometown赶不回来
他就说 问题很多 叫我一个人present
我就答应了因为之前就有这样的想法

刚才在fb看到另一人写的
都是在说这种把责任推给别人的leader

我现在不会难过了
别人不做 我来做就好
不必要吵架

如果你为了别人肯多付点责任
很多不必要的误解可以不见
 有时候 没必要算谁付出的多一点 谁又少一点
多做了 才学的更多

就因为他们以前的懒惰
我比谁都了解 microsoft word, excel 和 powerpoint.
曾经有个同学三年后连powerpoint怎么用都不知道

后来想想 年龄也有影响
他们都是迟我两届进来的
比起他们这种小孩子脾气 
我们这种毕业生显得迎刃有余多了

Ps:他也是我上个post所写的那位叫我翻译英语字眼去华语的leader

Leader有时候真的不容易做
我觉得与其让没有能力的人做
自己担当会比较好

那天在巴士里跟珊聊起 
她说 她比较喜欢团体做事
因为有不同人的意见和起来的作品会比一个人完成的更好
说的很有道理

有时候会觉得自己是不是自私
是不是不合群
可是我会觉得一个人做 对于我会比较好
因为不需要顾虑别人的进度别人的表现
而自己也不会害怕拖累了别人
更何况 我这种完美主义者比谁都要求多多注意细节

我 一直觉得自己没有能力当leader 担当责任
可是身边有人说我有
想了想 我好像当别人很不负责任的时候 会有那种冲动
虽然是有 可是还是被我另一个很大的缺点给拖累了

那天 有个bank打来电话interview我
最后 他问我要不要听feedback
我说好
他说 什么答案都很符合条件
就有一个缺点
就是 缺乏信心

其实自己也知道
可是听到他说
突然觉得好像真的该改改了
珊说 有时候要对自己有信心
要相信自己是行的 

我发现我没办法
因为我很多时候对自己的决定都产生很大的疑惑
别人说些什么 就动摇了
这个应该是别人说的没主见
什么都随便

说下说下
说到了我的缺点了
哈哈 
再赠送一个缺点
没办法相信人
哈哈哈哈哈

自己爆太多料了
该停止了
哈哈 

其实最了解自己的人莫过于自己
 本来有打算要写一篇自己觉得的缺点的
在这里不小心扯上了

有时候自己要知道自己的缺点 
才能变得更好
你也不妨写写你的缺点吧
看你有多了解自己

好了 
晚安 
=)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