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10 May 2015

母亲节 快乐

是不是 只有在生病的时候会想念家
生病了 才装不了坚强
生病了 才可以表现软弱
生病了 才会变成那曾经脆弱的小孩

我自认是个健康的人 
不常生病 也不让自己生病

那天 放工回家 觉得有点发烧
就灌水 睡了至少十个小时
第二天 好了 在外跑了一整天 
结果在母亲节晚餐 身体开始热 头开始痛
在勉强吃完晚餐后 必须提早离开
在看见妈妈的瞬间 我好像变回那啥也不懂的她女儿
要她照顾 要她操心 

最后一次 应该是一年半前 我做手术的那一次
我永远不会忘记她那顾虑的眼睛 
看着正在忍痛装没事的我 
同事们都说我很勇敢 因为我是一个人住院的
我的家庭就是这样 要我们独立 
在目送妈妈疲惫的身体回家后
一个人 在病床上 滚了整晚 
睡不着 因为发炎 发烧了 

昨晚 我也是一样 
翻滚了一晚上 睡不着 身体热的可以煮蛋
不一样的是 起来后 
妈妈不在 没有爱心粥 没有淡而无味的米粉汤
只有一房间的寂寞

她在晚餐看见我那通红的面后 
第二天 信息来了 问我好了吗
我变回那倔强的我 说好了
原来 别人说的 在外 不想让父母担心 
是这样的心理 

烧退了 也呕了 肚子也不痛了

可是 更想念妈妈了 
我们家人不太会表达 
不会在面前讲
可是 想在这里
 祝我的妈妈 母亲节快乐  ❤️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